你们却要在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愿荣耀归给他,从今直到永远。 (彼得后书三章18节)

Archive for 05/07/2015

惟独他是

20150705-主日信息纲要
Slide1

Slide2

Slide3

Slide4

Slide5

Slide6

Slide7

Slide8

Slide9
主题:惟独他是
经文:诗篇62篇5-6节
引言:我的心当默默无声,专等候神,惟独他是
1。我的磐石
2。我的拯救
3。我的高台
结论: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我必不动摇。
===========================================
Hope Comes from Him
http://www.joelosteen.com/Pages/MessageViewer.aspx?date=2015-06-28
TODAY’S SCRIPTURE:
“Yes, my soul, find rest in God; my hope comes from him.”
Psalm 62:5, NIV
TODAY’S WORD:
God is constantly planting seeds of hope and victory in your life. He’s constantly trying to stir faith on the inside of you. Oftentimes, when we’re anxious and worried, it’s difficult to hear His voice of hope and confidence. But when we stop and quiet ourselves, when we find rest in Him, we can recognize His voice. You’ll hear Him saying to your heart, “Your best days are still in front of you; you are more than a conqueror; you’re the head and not the tail.” Receive His hope and let it create a foundation for faith to rise in your heart.
If the cares of this world have left you frustrated and empty today, make the decision right now to open your heart and receive hope on the inside of you. It doesn’t matter what you are facing or what’s happened in your past, God wants to give you hope today. He wants to pour out His blessing in every area of your life!
PRAYER FOR TODAY:
“Father, I receive Your hope today. Thank You for lifting me up into heavenly places with You. Show me how to be a vessel of hope to those around me today in Jesus’ name. Amen.”

====================诗篇62篇5-6节(和合本)
62:5我的心哪,你当默默无声,专等候神;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
62:6惟独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高台,我必不动摇。
====================诗篇62篇5-6节(新译本)
5唯独等候神,我的心才有安息;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的。
6唯独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他是我的保障,我必不至动摇。
====================诗篇62篇5-6节(吕译本)
62:5 我的心哪,你要安静无声,专等候上帝;因为我所盼望的是从他而来的。
62:6 惟独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救星、我的高垒;我总不摇动。
============================================
我不反对基督徒针对时事(如同性婚等)发表言论,我甚至鼓励基督徒更多参与,但在此特要提醒大家,务必谨慎自身的言词和评论的理据。我们须了解媒体的威力。通常,回应得很有水准的文章,媒体是没有兴趣报导的,因为没有卖点。相反的,那些读起来很愚蠢的言论他们倒很感兴趣。除非你只是纯粹“想红”,否则我鼓励你多转载专家所写、有水准的回应文,让媒体不报导的好东西能以被更多人阅读。另外也提醒所有读者,不要因为媒体报导和转载一些个别人士的荒谬言论,就以为整个所属的群体都和他是一样的。
============================================
最近脸书兴起了一股大头贴换成“六色彩虹旗”的风潮,这是脸书为了庆祝美国6月26日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判决所新增的功能,只要进入特定网址,滑鼠按一下,脸书大头一秒就变六色彩虹旗。
不少网友在热潮下,也跟风响应这个活动。然而,当你决定把大头贴换成“六色彩虹旗”前,是否清楚这六种颜色在同运脉络下,各自代表什么样的意义?以及大头贴换上后,会带来哪些隐忧?(例如变相为不为人知的意识型态背书?)
关于六色彩红旗颜色背后的意义,“台湾同志游行联盟”在官方网站发布【六色彩虹宣言】,他们主张
红色:性爱 – 废除恶法,性权就是人权
橙色:力量 – 集体展现,我们就是力量
黄色:希望 – 勇往直前,打造希望种子
绿色:自然 – 看见差异,自然展现本性
蓝色:自由 – 自主多元,解放身体自由
紫色:艺术 – 活出自我,创造缤纷艺术

http://www.truth-light.org.hk/event/title/n3739
近日,林以诺牧师在教会崇拜内一段指同性恋是罪的短片在网上广传,一时间,传媒中出现大量批评的言论,认为基督教指同性恋是罪乃歧视同性恋者,并呼吁平机会控告林牧师等等,恐怕日后教会及牧者不敢再公开宣称同性恋是罪的圣经教导及原则,严重影响宗教及言论自由。
这次事件带给我们的讯息是什么呢?我们又可以从中学习什么功课呢?基督徒应该怎样理解和回应同性恋课题呢?明光社安排了一个特别聚会,帮助大家从这次事件看看教会当前的形势,明白同志运动当下的发展。欢迎每一位关心这段风波、积极为教会守望的信徒参加。

日期:2012年7月11日(三) 分享嘉宾:
陈恩明牧师(基督教丰盛生命堂荣誉会牧)
      -基督教信仰对同性恋的立场及教导
      康贵华医生(精神科医生)
      -教会如何回应同性恋基督徒需要
      蔡志森先生(明光社总干事)
      -信徒如何在公共空间谈论同性恋
后记: 近日,一段短片掀起城中的热话。正当大气电波仍众说纷纭、夹杂着似是而非的道理时,困惑就压着信徒们的肩头。同性恋是罪吗?基督教的立场是什么?怎样与同性恋者相处呢?教会在牧养上,有什么地方要留意呢?信徒能够用和平、理性的方法表达立场吗?超过250位参加者,于7月11日晚上带着上述的问题出席本社举办的“短片里的风波-基督教与同性恋”聚会。
基督教信仰对同性恋的立场及教导
这一晚,座无虚席。三位讲员,从三个题目来回应参加者的疑问。先有陈恩明牧师主讲“基督教信仰对同性恋的立场及教导”。陈牧师明确地指出,他是照着圣经的教导,以眼泪和战战兢兢的心和大家“温习”。作为一个牧者,他愿意以爱的心肠去分享,他不喜欢特别抽出一种性行为来讨论。圣经的教导、基督教的立场,一直有非常清晰的性伦理,上帝造男造女的心意很清楚,明确表示同性性行为是罪,信徒亦知道上帝的要求。无论是利未记、罗马书,抑或是哥林多前书,新旧约圣经的立场都是一致地表示:无论在任何场景或原因,同性性行为是神所不喜悦甚至否定的罪。但他强调,有挣扎的人,只要靠着基督,什么事都有可能,认错悔改,靠着上帝的恩典,可带来释放,但如果释放却叫人仍陷在捆绑和罪中,就是欺哄。最后,讲员希望香港的教会,要为沉溺的人哀哭守望,也要能分辨是非黑白,而不是让人随着自己的情欲喜好去行。

教会如何帮助有同性恋倾向的基督徒Fly in Love, Grow in Freedom
神恨恶罪,却爱罪人,所以我们也要学习爱同性恋者,但,怎样爱他们呢?这正是康贵华医生将题目稍作修改的原因。讲员从自己多年与同性恋者同行的经验,提醒大家有两样最重要的原则:不要单单从罪的角度看同性恋,却要从爱的角度看同性恋。同性恋者需要的是一份关爱,若因心存负面的观感或只从罪的角度出发,甚至带有谬误的想法认为完全改变性倾向才是真正的改变,他们便可能如羊没有牧人一般走散。若要回应他们的需要,就要纠正谬误的想法,需要真理与关爱并重,这才让他们得到真正牧养。讲员认为,神要教会爱和牧养同性恋者,多于指责审判他/她们。他在过去多年的同行经验中,真实体会到同性恋者背后一些合情合理的渴求,当中有人不断寻找过去所失落同性的关爱、肯定和认同;或是逃避异性所带来的威胁和伤害。如大家想学习关心同性恋者,便要仿效主耶稣的爱:先明白人的需要和对爱的渴求,才能产生怜悯的心。在同行时耐心聆听、尊重、欣赏对方的勇气和信任、保密、了解各方面的需要、全人关怀及持续跟进也很重要,保持热情和笑容也是必需的。此外,讲员更提醒大家要分辨同性恋的倾向和行为以及幻想的分别,正如异性恋一样,倾向不是罪。而行为可以藉着自律而非压抑改变,行为是一种选择,像婚后忠诚的自控自律。”至于性倾向的转变是一个有程度分别而漫长的过程,大家应尊重个人的决定和要坚持同行与关心。
信徒如何在公共空间谈论同性恋
  有了立场和爱,就可以进入“信徒如何在公共空间谈论同性恋”。主讲的,正是蔡志森先生。首先由近期的事件,讲员与大家分享常见同运在法律上的8步曲,更提醒与会者同性恋运动的策略,继而给信徒在公共空间谈论同性恋的建议 。可以怎样谈论呢?道理可简单归纳为十六个字。分别是“认识、谨慎、尊重、维权、包容、关爱、合理、坚毅”。就是十六个字那样简单?单就“认识”一项,已大有学问。讲员简单地叙述同运事件簿,参加者恍然大悟的样子,可见“认识”仍不足够。“谨慎”也是一门的学问。努力了解问题真相,还有情绪管理。因为,很多错误和不合宜的说话,都在一时之气下说的。最后,讲员强调关心性倾向歧视条例必须持之以恒,要有联合行动,亦可以(必须)有个别回应。要保持立场要坚定,但态度必须友善的原则,谈论实为不易,他勉励大家努力。
在整个聚会中,参加者均很投入和专注,而在答问环节,大会共收到17条问题,大部份参加者在释经及牧养关心方面均很热切。三位讲员的分享,情、埋兼备,实为参加者上了好好的一课。

http://chinese.christianpost.com/news/%E5%8A%B3%E6%A0%BC%E7%90%86%E8%B0%88%E5%9F%BA%E7%9D%A3%E5%BE%92%E5%8F%AF%E5%81%9A%E7%9A%84%E5%85%AD%E4%BB%B6%E4%BA%8B-%E5%BA%94%E5%AF%B9%E5%90%8C%E6%80%A7%E5%A9%9A%E5%A7%BB%E5%90%88%E6%B3%95%E5%8C%96-20086/
加州大教会牧师劳格理(Greg Laurie)周日进行了一场特殊证道,以帮助他的教会及其他美国基督徒应对美国最高法院判决同性婚姻合宪。
在周日题为”坚守阵地!”的证道中,劳格理说,基督徒至少可以做六件事,包括向世界彰显圣经式的婚姻生活。
“世界各处的教会都在遭受攻击,”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属宪法权利两天后,劳格理在主日证道上如此说。
马可福音10章6-9节指出神对婚姻的目的,这位牧师补充说。”这种特殊的联合只发生于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
圣经真理正在受到挑战,他补充说,虽然有些事现在分崩离析,但未来将以同样的方式集合在一起。”圣经的预言都在我们的眼前应验了。”
面对最高法院裁决,以及其他对基督徒和基督教的攻击,劳格理建议,基督徒可做这六件事。
其中,”不要惊慌,神仍然在宝座上,”他告诉会众。
他继续引用美南浸信会伦理与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拉塞尔•摩尔的话,”最高法院能做很多事,但最高法院不能把耶稣放回坟墓。拿撒勒的耶稣还活着;他仍呼吁世界归向他的国。”
劳格理说,当教会与周围的文化形成鲜明对比,教会就在复兴,并举了一世纪基督徒的例子,他们生活在一个不道德行为猖獗的异教文化中。然而,”他们把世界翻转了”。
他们没有通过抗议游行,这位牧师说。”他们的爱,击败和胜过非信徒。”
第二,我们必须记住罗马书8章28节仍然记载在圣经中,劳格理告诉会众。”即使是这样的裁决,神按着他的主权,为着他的荣耀,使万事互相效力,”他说。
第三,我们需要向这种文化展现圣经式的婚姻。
对神来说,婚姻非常严肃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在所有一切神可以选择说明他对教会的爱,以及教会对他的爱的事物中,神选择了婚姻。”
对非信徒,”你的婚姻应该是一个见证和榜样”,劳格理催促。
如果你的婚姻存在问题,”互相原谅并继续前进,”牧师说,并解释,夫妻之间必然会有不同,但爱可以战胜这些。
四,我们需要展现基督对大家的爱,劳格理说。为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进入他们的生活,用福音欢迎他们,他补充说,”神爱每一个人,不管他们做了什么。”
没有人天生是同性恋者,这位大型教会牧师说。一个人可能受同性性行为的诱惑,但仍可以抵抗它,并宣读了一封一名前女同性恋者写给他的信。这位前女同性恋者在收听了劳格理牧师的信息后,离弃了先前的同性恋生活方式。
“福音不是根据我们所受的试探定义我们,而是由基督的义,”劳格理说。
劳格理也说,我们需要爱同性恋者,但不能纵容或接受同性恋。解释说,评估和带着爱心说诚实话并不是判断或谴责。
五,我们要用福音与其他人接触,劳格理说。
在内心深处,每个人都在寻求与神的关系,他说,”神可以改变任何人。”
六,不管情况如何,我们需要祈祷。劳格理说,”我们要为美国有个属灵的觉醒祈祷。”
劳格理强调,政治上不存在一位救世主,现在能救我们。”这高于政治,高于文化,这是一场属灵之战,我们需要属灵的解决办法,美国比任何以往时候更需要复兴。”
我们可能会失去了几场战斗,但圣经说我们将赢得战争,劳格理强调,穿戴神盔甲的重要性。
他引用以弗所书6章10-13节,”我还有末了的话: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所以,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


真自由

201507-灵修信息纲要04
Slide5
主题:真自由
经文:约翰福音8章31-38节
引言:主的真门徒不犯罪,不做罪的奴仆,就要
1。常常遵守主的道
2。必晓得主的真理
3。心里容下主的道
结论: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永远住在家里。
===========================================
Free Indeed
http://www.joelosteen.com/Pages/MessageViewer.aspx?date=2015-07-04
TODAY’S SCRIPTURE:
“So if the Son sets you free, you will be free indeed.”
John 8:36, NIV
TODAY’S WORD:
Are you living in freedom today? So many people hear that God wants to set them free, but yet, they still walk around feeling defeated and carrying unnecessary burdens. But you don’t have to live that way when you embrace the freedom that Jesus paid for. You are set free from the bondage of sin, fear, lack, sickness, worry and cares.
Think about that for a minute. How would you feel if you never had to worry about money? God wants to set you free. How would you feel if you never had to be concerned about sickness? God wants to set you free. How would you feel if you never had fear? God wants to set you free! God has a plan for you to be “free indeed” in every area of your life. He wants to direct your steps on the path of life and give you pleasures forevermore. Accept His freedom and follow His path for you!
PRAYER FOR TODAY:
“Father, thank You for Your plan to set me free. I release every burden and care to You today because I know You care for me. Help me to understand Your goodness and empower me to walk completely in You in Jesus’ name. Amen.”

==============约翰福音8章31-38节(和合本)
8:31耶稣对信他的犹太人说、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
8:32 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8:33他们回答说,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从来没有作过谁的奴仆。你怎么说,你们必得自由呢。
8:34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
8:35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
8:36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
8:37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子孙,你们却想要杀我;因为你们心里容不下我的道。
8:38我所说的,是在我父那里看见的;你们所行的,是在你们的父那里听见的。
==============约翰福音8章31-38节(新译本)
31于是耶稣对信了他的犹太人说:“你们若持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了;
32你们必定认识真理,真理必定使你们自由。”
33他们说:“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从来没有被谁奴役过,你怎么说‘你们必得自由’呢?”
34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犯罪的都是罪的奴隶。
35奴隶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唯有儿子才可以永远住在家里。
36所以, 神的儿子若使你们自由,你们就真的得自由了。
37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但你们想杀我,因为你们心里不能容纳我的道。
38我所说的,是我在父那里看见的;但你们所作的,却是从你们的父那里听见的。”
==============约翰福音8章31-38节(吕译本)
8:31 于是耶稣对已经信他的犹太人说∶「你们若持守着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了;
8:32 你们必认识真理,真理就必使你们得自主。」
8:33 他们回答耶稣说∶「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从来没有做过谁的奴隶,你怎么说,『你们必得自主』呢?」
8:34 耶稣回答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凡犯罪的就是奴隶(有古卷作∶罪的奴隶)。
8:35 奴隶不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永远住着。
8:36 所以儿子若使你们得自主,你们就真地自主了。
8:37 「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然而你们还想法子要杀我,因为我的道在你们里面(或译∶中间)没有地位。
8:38 我从我父所看见的,我就说出来;你们从你们的父所听见的,你们也作出来!」